高擎理想信念 以“青春之我”奋斗时代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 谭艳梅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殷情切、催人奋进,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指引了方向、注入了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心怀伟大理想,肩扛神圣使命,在民族危难之时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他们的行动富有力量,他们青春富有朝气,以勇于斗争的气魄、不懈奋斗的恒心和矢志为民的初心凝聚青春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着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志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吾辈青年当脚踏实地,凝聚青春力量,以昂扬奋发的姿态砥砺奋斗,答好时代答卷。

用“青春力量”凝聚“坚韧意志”。“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青年的青春力量由爱国之心汇聚,熔铸成以身许国的赤胆忠心,锻造成历经艰难险阻而不言放弃的强韧意志。人无刚骨,安身不牢。青年在考验与斗争磨砺钢筋硬骨、铁臂厚肩,只要祖国有需要,他们就会积极主动地奔赴战场、沉身一线,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屈意志充盈骨气,不屈不挠不放弃,斗争到底势如虹。新的赶考路上,青年的挺身而出是一种爱国姿态,全力以赴是一种爱国力量,凝聚成百折不挠的意志力,这是克难制胜的关键力量,是由最深沉持久的情感凝练而成的。

用“青春热血”激荡“奋斗之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一代能够扛起使命责任,勇于奋斗、不懈奋斗,擘画的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光辉前景。青年的奋斗在路上,青年的奋斗向未来,青年的奋斗似锦绣迤逦,如星光璀璨,绽放着时代最耀眼的光芒。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青年牢记在心、实践在行的座右铭。青年的奋斗是情感与力量的充分融合,奋斗是思想与行动的同频共振,激荡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大潮。奋斗驱动的是航船的引擎,扬起的是船头的风帆,充满了青年人风发的意气和满腔的自信,化作脚下一串串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脚印,青年用行动回应时代。

用“青春担当”谱就“为民旋律”。“跟我上”“让我来”是他们为民奋斗的声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逆行出发、身先士卒,在危急时刻写下“请战书”,在重症室中抢夺“生死时速”,在与病人的朝夕相处中写下“战疫日记”,在巡防岗上充当巡逻员,在清洁岗上充当消毒员,在社区工作岗上充当防护员;当洪水来袭时,他们携手同心、齐心作战,一代代沙包扛在肩上,一个个身影在一线忙碌着,满脸泥浆、席地而睡,只为抢时争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护航……青年人的为民担当具体而细微、诚挚而温暖,真实感人的故事、真挚动人的情感是流动岁月中永远响动、永不流逝的旋律,回荡在时代和人民的心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