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伟大精神 何惧风雨赶考路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委组织部 邓刚

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笔者深有感触,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当赓续伟大精神,接续前半程成绩,走好走稳走远下半程。

胸怀一腔热血,洒下化作碧涛。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得以燎原的根源在于无数革命先烈,无畏生死,对脚下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前赴后继,胸怀热血,化作碧涛,只为彻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伟大的时代都有伟大的精神来支撑,从南湖一叶扁舟开始的伟大革命之旅,有无数短暂而辉煌的生命在书写着伟大的精神,夏明翰先生“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赵一曼先生“甘将热血沃中华”,方志敏先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他们年纪轻轻就失去了性命,用这有限的生命凝聚成了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留下了一种永恒的精神力量,铸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直到今天,这种精神力量始终是激励我们不断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我们当在先辈用热血成就的热土上,赓续伟大的精神,走好前行道路。

踏平坎坷成大道,风雨赶考仍从容。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惧任何艰难万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我们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坚定不移的“赶考”之心,毫不动摇的“赶考”之志、从未停息的“赶考”之行,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绝不能自满自得、停下步伐,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当今世界,无论是风云突变的国际形势,无论是国内各项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的现实国情,还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享有优质的住房、医疗、教育、社保……新挑战层出、新难题不断,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赶考”路需要走下去,在这后半程上需要我们赓续伟大精神,克服来自各方的压力和困难,让伟大精神化作汪洋碧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以自信的姿态从容赴考,走好每一步,在下半程的“答题”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当在伟大精神的指引下,出色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