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伟大精神淬炼“三心”

四川省自贡市荣县梧桐街道办事处 邹慧容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党史故事在心中回放,精神力量在心中凝聚。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出来的伟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伟大精神淬炼“三心”,推进党的事业不断深入。

淬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化身为“船”,带领群众“渡”过难关;在群众忧虑烦心的时候,要立身为“伞”,为群众带去阵阵凉意、纾解心结。百年来,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精神支撑,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共产党人勠力同心的奋斗目标,力量蕴含在初心中,是激发斗志、蓄积力量、激励前行的深厚力量,是书写锦绣篇章、创造伟大壮举的如椽巨笔。党员干部要赓续前行,传承“初心”,有责任、有担当,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今天的“大丰收”、生活的“甜果子”。

淬炼“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爱国之心。“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正如歌里所唱,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爱国情感将全体中国人紧紧凝聚在一起,如“石榴籽”一般密不可分,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共同奋斗,在砥砺前行中唱响《爱我中华》。回望历史,一代代青年志士高举爱国之旗,胸怀报国之志,砥砺奋斗之行,如奔涌之水一往无前,如怒号之风涌动力量,在接续奋斗中书写着爱国奋斗的壮阔诗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他们生命的价值在爱国奉献中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人生的意义在面临的考验中延展着,为广大党员干部标注了前行的精神坐标。党员干部当高扬爱国之帆,以昂扬奋发、从容自信的姿态矢志拼搏,以勇毅担当贡献卓越力量。

淬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斗争之心。在“饥无食,寒无衣”的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凭借“能打”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惊天动地的壮举镌刻于党史、铭记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山河见证着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的事实,也见证着他们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懈斗争的奋斗之姿。共产党人用浴血奋战、不畏强敌的不屈抗争开创了胜利、创造了奇迹,这种斗争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凝聚斗争力量,与事业发展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作斗争,以“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果敢坚毅投身斗争,处逆境而不垮意志,临艰险而不折脊梁,以勠力同心的伟大斗争不断开创伟大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