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旺“精神之火”照耀“伟大事业”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黄绍增

一个伟大的民族,要想成就伟大事业,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支撑,唯有精神上立得住、站得稳,方能于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9月1日,《求是》第17期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号召全党上下汲取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力量,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以伟大建党精神发源,铸就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一座座精神丰碑,滋养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人民至上的伟大品格,引领着中华民族在伟大社会革命中,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新的赶考之路,依旧征途漫漫,我们要让党的伟大精神持续迸发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在与伟大实践的相互辉映中,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向着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燃旺伟大精神的“信仰之火”,以“坚定信念”熔铸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穿过历史烟云,于山河动荡的苍茫大地间,无数革命先烈怀揣对美好理想的向往,将信仰的熊熊火炬,在沉沉暗夜里高高举起,无论是饥寒交迫,还是恐吓杀戮,都义无反顾、前仆后继,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是支撑中国共产党人经风雨而始终前行的政治灵魂。英烈已逝,但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虽时代有异,挑战不同,但如山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始终是我们永远坚守的精神高地。步入新时代,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党上下要守护好“红色根脉”,继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方能以“金刚不坏之身”,为实现伟大事业凝聚起万众一心、共襄伟业的强大动力。

燃旺伟大精神的“奋斗之火”,以“开拓进取”深耕伟大事业。奋斗,是贯穿百年的永恒主题。自建党起,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毅然扛起民族复兴大旗,于一穷二白中艰辛探索、在改革开放中奋发图强,一路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带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写下了气势恢宏的人间史诗、擘画了由弱到强的宏伟图景,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要永远向前。走过百年风雨,先辈们已然将光荣刻在了历史深处;站上新的起点,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党上下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在继往开来中接续奋斗,持续推进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全力以赴跑好我们这一棒,在新的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燃旺伟大精神的“初心之火”,以“人民至上”滋养伟大事业。回望历史,“人民万岁”振聋发聩;且看今朝,“人民至上”激荡时空。李大钊、方志敏、焦裕禄、黄文秀、张定宇……跨越不同的时空场景,这一个个汇入我们党百年浩荡历史长河的闪亮的名字,把“我”看小、把“民”放大,深刻诠释着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制胜密码,已成为伟大征程一往无前的永恒坐标,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如磐的为民初心,写下了一个个生动注脚。时空变化、斗转星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无论生逢何时、身处何地,全党上下都要让“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血脉中热烈奔涌,守好人民这个“本”和“源”,在追梦圆梦的新时代征程上,刻下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清晰样子,方能于第二个百年,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