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的伟大精神的忠实传人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史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伟大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精神滋养自己,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做党的伟大精神的忠实传人。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革命理想高于天。”回望百年党史,共产党人无比强大的信仰力量和理想信念犹如一盏明灯,扫尽一切阴霾和黑暗,指引前进的道路,烛照漫漫征途。夏明翰临刑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杨靖宇在弹尽粮绝的绝境中仍然宁死不屈,江竹筠无惧敌人酷刑,她说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他们无一不把对党忠诚镌刻于灵魂之中。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始终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光荣使命,奋进民族复兴征程。

涵养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从嘉兴南湖出发,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在顽强拼搏中开创胜利、开辟未来,在坚韧不屈的斗争中书写伟大梦想,在不断斗争中淬炼了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和雄浑力量。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受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在实践中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熔炉中磨砺斗争意志,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苦拼实干,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传承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共产党人用生命、心血和汗水树立实干的榜样,诠释担当的力量,体现奉献的精神。担当奉献是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坐标,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座右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实干为标尺,乐于奉献,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锤炼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品质,不断涵养攻坚克难的锐气,直面问题和矛盾,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中长才干、壮筋骨,建功立业新时代。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