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从“精神之源”中淬炼“三心”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党群服务中心 殷家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赓续“精神之源”中淬炼“三心”,汲取“三力”,谱写新的篇章。

从“精神之源”中淬炼“信仰之心”,汲取奋斗力量。“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一百年前,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为了追求救国真理,呼唤民众觉醒,兴办杂志、创作文章,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重重困难,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淬炼“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信仰之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以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践行许党报国的入党誓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精神之源”中淬炼“谦虚之心”,汲取学习力量。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90岁高龄的朱德司令一生坚持研读《共产党宣言》,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从最开始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旧译本,到1976年成仿吾翻译的新译本,朱德司令始终以“革命到老,学习到老,改造到老”鞭策自己。“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党员干部要学习朱德司令的学习态度和求知精神,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感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淬炼“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虚之心,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典型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从“精神之源”中淬炼“责任之心”,汲取为民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毛主席在江西沙洲坝时见到村民一直饮用很浑浊的水,心系群众吃水难,带着乡村干部一起挖井,让沙洲坝的群众喝上了又清又甜的井水。解放以后,沙洲坝人民在井旁立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淬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之心”,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