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李维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立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始终保持风华正茂的朝气,永葆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在补钙壮骨中坚定理想信念。“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方志敏同志英勇就义前的这段慷慨陈词,让我们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今天,我们不用再经历那些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在继续,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依然存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新时代中国青年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念坚定的赤子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为民服务中汲取成长养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拜人民为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义无反顾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洪流。

在自我革命中清除沉疴顽疾。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生活在现实社会中,都不可避免地会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出现问题和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讳疾忌医。“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新时代青年要想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必须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向自己开刀”的觉悟、勇气和毅力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敢于正视句题和纠正错误,以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