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塞罕坝人”这首英雄史诗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时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

荒原变林海,这是无数代塞罕坝人不向恶劣自然环境低头,用血汗、青春甚至生命创造的人间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应读懂“塞罕坝人”这首英雄史诗,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壮丽诗篇。

读懂“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这首英雄史诗,需读懂塞罕坝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精神。

历史上,塞罕坝曾经水草丰美、森林茂密、鸟兽繁多,但由于清王朝的腐败无能导致美丽的原始森林荡然无存。“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塞罕坝人接过党和国家建设美丽塞罕坝的使命,踏上了谱写可歌可泣壮丽诗篇的新征程。55年来,一代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牢记使命,不断与黄沙与荒漠抗争,最终不负重托,成功种植出了松涛阵阵、绿树成荫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由建场前的12%提高到80%。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擎塞罕坝精神旗帜,将塞罕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一样,牢记使命、敢于挑战困难、勇于战胜困难,以饱满的奋斗精神状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读懂“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这首英雄史诗,需读懂塞罕坝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是什么让塞罕坝由荒漠变成了绿洲?是无数的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林场建设初期,吃住等条件都异常艰难。面对艰难条件时,他们不怨天也不尤人,哪怕住窝棚、住地窨子、吃黑莜面也无所畏惧。“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是一群奋斗者,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中,以富足的精神状态战胜了无数艰难困苦。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路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创新精神谱写华丽篇章。

读懂“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这首英雄史诗,需读懂塞罕坝人爱岗敬业、奋斗不止的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塞罕坝林场森林每年带动当地实现社会总收入超过6亿元,曾经的荒漠变成了真的金山银山,这背后,是无数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不绿塞罕坝,誓死不后退”的坚守和不懈努力。他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不屈品格,战胜了荒漠,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塞罕坝精神,爱岗敬业、永不言败,青春不止、奋斗不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