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共振”激发“团结三力”

甘肃省陇西县委组织部 赵大玮

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到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考察时说到,“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维护好团结安定的社会大局,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转型跨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这就需要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齐心”“连心”“同心”同频共振,不断激发团结“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交出优异答卷。

“齐心”汇众智,提升“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的号召力。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实践证明,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工作力量的源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干部就必须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站好位”,在团结发动群众中获取智慧的“捷径”,不断提升党的社会号召力。要做到以党员先锋的旗帜团结群众,以干部过硬的作风带动群众,以为民办事的信念唤醒群众,最大限度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动员最广泛的社会力量,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同和信赖,以“万人万双手”的万众一心,激发“拖着泰山走”的磅礴力量。

“连心”聚合力,增强“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凝聚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但如何巩固成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民生“短板”如何补齐?古语云,“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在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要与群众“共命运、心连心”,坚持“党政军民学劲往一处使,东西南北中拧成一股绳”,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为民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确保“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同心”开新局,提高“指往一处握、撸袖加油干”的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斗争本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谋求探索创新,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五指攥成拳、撸袖加油干,共同迸发出“上下同心”的强大斗志,团结凝聚出“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新篇章!

民齐者强,众战者胜。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