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塞罕坝精神” 续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8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习近平总书记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总书记强调,你们做的事非常有示范意义,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激励作用和深远影响。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

“天当床,地当房,草滩窝子做工房。”一代代塞罕坝人誓把荒原变林海,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和奋斗,终于构筑了一条坚固的绿色生态屏障,谱写了又一个人间奇迹,形成了励志人心、鼓舞人心的“塞罕坝精神”。我们发扬好“塞罕坝精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一寸丹心向日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59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27名大中专毕业生,与当地干部职工在塞罕坝机械林场组建成了369人的造林绿化创业队伍,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他们一心向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入到撒绿种、抗风沙的事业中,不负党的信任和嘱托。榜样在前,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充分体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塞罕坝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好环境民生牌,绘就青山靓丽线,打赢蓝天保卫战,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砥砺爱国情怀,永远牢记“国是千万家”。一代代塞罕坝人,深植爱国情怀,克服生产生活困难,扎根林场,筑起生态屏障,为的是国家有更好的发展环境,为的是千万家的幸福,他们以矢志不渝报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到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有大局意识,懂得打大算盘,算大账、算长远账,把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推进落实好,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把内心里的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务实成效,转化为时刻准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的庄严承诺,让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更多的荒山披绿、水清滩净。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日日行,常常做”,永远不忘造福于民。塞罕坝那片片绿林,不是一下子就建成的,是成年累月的结果。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只要是人民所想所盼所愿,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地去为之奋斗,哪怕是一代人完不成,也要交给下一代人去继续耕耘,并为下一代人打下坚实基础。在为民造福的路上,我们要多做利于长远发展的潜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造福子孙后代。凡事要脚踏实地、不走捷径、甘于奉献,在为民奋进路上的每一步都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力争走得稳、走得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里,当人民群众心中的“实干家”“拓荒者”,继续答好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