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赶考人” 答好乡村振兴“考卷”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海潮镇人民政府 杨春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滦河北岸的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考察调研。习近平十分关心当地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了解了特色农产品市场销路、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事业的“赶考人”,要在实践中打造“精神标杆”、在奉献中激发“初心力量”、在担当中把握“干事节奏”,答好乡村振兴这张“考卷”。

当好“赶考人”,在实践中打造“精神标杆”。实践是“出真知”的基本路径,是“担使命”的具体表现,是“验真金”的重要考场。透过实践,党员干部能够看清自己能力上的短板,能够学习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透过实践,群众能够看到党员干部尽职履责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创优争先,做冲在前方的标兵,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人民群众的现实问题着手,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立起不屈不挠的精神标杆,从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事情做起,从具体细微的事情干起,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改善他们的生活。

当好“赶考人”,在奉献中激发“初心力量”。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挥洒热血、宁舍生命的奉献,新时代党员干部无私为民、心中无我的奉献,彰显着始终如一的初心。奉献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行动,它从初心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平时是夙夜在公的敬业态度,在攻坚克难时是迎难而上的斗争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知难题,深入群众知民情,在身与心的“深入”中倾听群众的呼声,奋斗目标从群众出发,干事创业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正确的决策、准确的思路为群众解决难题,怀揣一颗初心全心全意地为民奉献,做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做发展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

当好“赶考人”,在担当中把握“干事节奏”。“干事节奏”是党员干部愿干事、会干事、善干事的具体体现,是担当作为的行动表现。党员干部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能有“放一放”“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放的是责任,缓的是速度,等的是久拖未决的问题。小的问题放久了就成了大的问题,难的问题放久了就成了老的问题,问题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路障”,积弊日久,必成大患。在对待问题上,党员干部要有“爪牙之利”和“筋骨之强”,及时梳理、精准分析、高效解决,要集中智慧与力量解决问题,一环扣着一环,一步紧跟一步,一茬接着一茬,形成攻坚之势,强化解决之力,让问题的迅速解决为干事创业提供助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