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塞罕坝精神再前行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委组织部 朝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考察调研,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他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激励作用和深远影响。年轻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品读“塞罕坝精神”,在品读中感悟精神伟力,用实干笃行、无私奉献,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品读“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践初心。1962年,369名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建设者们听党召唤,从全国18个省份集结,豪迈上坝,他们将青春和热血洒在了塞罕坝。那时的塞罕坝“风吹沙起人烟稀”,塞罕坝的建设者们“天当床,地当房,草滩窝子做工房”,建立起机械林场,防风阻沙蓄水源,用一生的坚守践行初心,逐渐改善了塞罕坝的恶劣环境,让她变成了“美丽的高岭”。塞罕坝的建设者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年轻干部享用不尽的人生宝藏。步入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塞罕坝精神”,在牢记使命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为建设绿色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品读“塞罕坝精神”,实干笃行谱新篇。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塞罕坝的建设者们点燃信念的灯,持之以恒在实干中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好、生态效益优、社会效益佳的绿色发展之路,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步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年轻干部要谨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发扬实干精神,勇于探索和创新,勇于走别人未走过的路。相信“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做到心中有航向、肩上有责任、脚上有力量,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品读“塞罕坝精神”,无私奉献再前行。59年前,塞罕坝的建设者们心中怀揣祖国和人民,辞别家人来到这里,用“此心安处是吾家”的心境在这片土地上播撒绿色的种子,用无私奉献的汗水浇灌生命之树,日复一日终将沙海变林海,创造了“人间奇迹”。年轻干部要明白世间的每一项工作成就的取得,都不是靠吹吹打打、说说笑笑就能获得的,需要我们在岗位上不断地付出。那些不愿做艰苦细致的工作,贪图安逸,害怕吃苦,下不了劲,耐不住寂寞、坐不了冷板凳的干部,必然不会有所作为。立足本职,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