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我”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金口街道办事处 陈康

8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习近平主席强调,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愿同各成员国一起弘扬“上海精神”,共谋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在持续推进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实现共赢,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开创数字经济合作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当前,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青年一代应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以矢志奋斗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矢志奋斗新时代,要信念坚定,淬炼初心如磐“硬脊梁”。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倘若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青年一代只有保持对党的忠诚,将个人梦融入民族复兴梦中,才能拥有成长进步的宽广舞台,进而成就一番事业。滴水可穿石,铁杵可成针,这就说明,有了信念并付诸行动,则“难者亦易”。青年时光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更要珍惜大好时光,用认真做事夯实成长根基。此外,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把锻造“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做到眼睛亮、身心正,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理论学习中明确奋斗方向,在实践锻炼中磨炼坚强意志,努力激扬起信念坚定的“青春力量”。

矢志奋斗新时代,要心系群众,练就为民服务“真本事”。为民服务就是要时刻记挂着群众,接地气办实事,接“地气”才能蓄“底气”。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下地打坝、办磨坊,一步一步地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四关”,用踏实苦干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将生命的温度注入到工作中,以百姓之心为己心,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最终都体现到父老乡亲的生活中。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恶,才能更加靠近群众,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矢志奋斗新时代,要勇于担当,锻造担当作为“铁肩膀”。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面对空前广阔的建功立业舞台,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立足当下谋发展,敢于冲在一线、拼在前头,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彰显青春担当,在防汛救灾最前沿勇担青春使命,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奉献青春年华。通过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攻坚克难鼓足劲。此外,坚持笃行实干投身伟大实践,在干实事中做好各项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淬炼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决不能空喊口号,而重在践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青年一代要不断“充电”,时刻怀揣进取之心,砥砺前行,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