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齐“老支书”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止马镇亲睦村支部书记助理 陈兆辉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作为新时代年轻基层干部,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植为民情怀,立鸿鹄之志,树无私之德,坚守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以人民至上之情坚守初心。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旗帜上的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出发,历经风雨,初心如昨日。“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庄严的承诺,云南沧源县班洪乡、班老乡“老支书”带领乡亲们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带动、文旅融合等方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引领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稳定脱贫。

以实干担当之志攻坚克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学习廖俊波同志“背着石头上山”的精神,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敢突破,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增强直面困难的锐气和勇气,不推脱、不回避,困难越大、斗志越强,压力越大、干劲越足,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责任,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固推进乡村振兴。

以无私奉献之德砥砺前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共产党员奋斗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信念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用35年的坚守与付出,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这些战士们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