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要以“三气”聚“三力”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王艺萤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是传承者也是奋斗者,要胸怀千秋伟业,以“三气”聚“三力”,做可为时代的有为青年。

有志气,以“如钢意志”聚事业力量。古人云,志不强者智不达。意志决定对事的态度,决定着聪明才智的发挥,意志中蕴含着“会挽雕弓如满月”的锐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气。意志如若被困难压垮,则前期付出的努力也将付诸东流。就像足球比赛中的“临门一脚”、跨栏比赛的“最后一栏”,凡事总有“最后一跃”,半途而废的人永远都无法完成这至关重要的“一跃”。点燃斗志更要强化意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严峻的考验和现实的难题是不可避免的,面对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仗、硬仗,我们需要依靠“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意志力取胜,要坚持守心守志,坚定不移地推动事业发展。

有骨气,以“拼搏奋斗”聚爱国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青年心中诚挚朴素的情感,是沸腾血液、激荡心胸的精神力量。当看到神舟十二号一飞冲天的时候,心里会感到无比自豪;当看到体育运动员夺得奥运金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心中有难以抑制的激动,这种情感是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回顾百年征程,一代代青年为民族未来风雨兼程、开拓进取,以爱国精神扛起旗帜、战胜险阻,以青春之“我”书写一篇篇历史华章,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与发展事业,用实际行动有力地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对国家的热爱融入具体工作中,融入攻坚克难的担当中,融入沉身一线的战斗中,将拳拳爱国心融入行动当中,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有底气,以“倾情奉献”聚为民力量。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是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青年奋斗蓝图中的内容。奉献为民,青年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中淬炼出至纯的党性;奉献为民,青年以深厚情怀为行动指引,将飞扬的青春力量、坚定的奋斗目标、远大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岗位中,融入到为民实践中,擦亮青春独特的神采,彰显青春飒爽的英姿。扎根在思想深处的力量是无穷的,凝聚在内心深处的信仰是不可撼动的,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浸润于思想与心灵,树立起牢固的信仰、激发出无穷的力量,始终与人民群众的梦想同频共振,这种力量是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实干力量,是推动“中国梦”变为现实的强劲力量和深厚底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