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爱之心涵养吾辈青年之“气魄”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梦想源于热爱,成于坚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以热爱之名义,胸怀“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志气作桨,骨气增能,底气压舱,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推动伟大梦想的航船行稳致远。

以热爱党的信仰之心,锤炼尽锐出击勇敢追梦的志气。志气是什么?是不甘落后,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是理想、信心十足的表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机遇,面对实现伟大梦想的复兴使命,唯有坚定信仰跟党走,方能在荆棘遍地中走出一条胜利之路。伟大成就来自于先辈先烈的前赴后继,来自于党的领导,源自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今日之中国,我们青年一代的志气应该是以学为先,把对学习的热爱转化为对红色信仰的忠诚,要从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获得初心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补足精神之钙,把思想上的成熟转化为热爱党的实际行动,坚决同一切不利于党的不良言论和行为作斗争,不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隐身人”,始终当好党的好战士、急先锋。

以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增强矢志爱国百折不挠的骨气。“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灿烂的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从来不缺有骨气的中国人。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发展,从积贫积弱到大国崛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热爱,让爱祖国就像爱自己一样,以“小我”之奉献成就“大我”之复兴的情怀。新时代的青年,要读懂这份融入中国人骨血的正气,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矢志不渝改革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以青春的名义,向国之大者致敬,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在实干作为中坚定“四个自信”,挺起腰杆忠诚报效国家,始终做国家富强的奠基石、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以热爱人民的“无我”之心,彰显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底气。从南湖小小红船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巍巍巨轮,党始终牢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成就红色奇迹,其中,“人民”是我们胜利的靠山,是国家强大的基石,也是中华民族傲立世界东方的底气。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领会“人民”的重大意义,在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中拜人民为师,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盼愁”中和群众交朋友,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绽放青春之花,于实干奉献中厚植人民情怀,实现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