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炼好强国“内功”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政府 向璇

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一群年轻人扬帆起航,自此百年间,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百年后,千余名青少年在天安门广场的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声音催人奋进、振奋人心。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步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不仅要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信念,更要在磨砺中练好强国“内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以坚如磐石、稳若泰山的劲头练好党性修养“内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首百年征途,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崇高理想信念的引领下,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英勇战斗、拼搏奉献、砥砺奋进,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自觉做到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群众忠心。注重学习,在理论武装中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实践,在锻炼和磨砺中加强党性修养;慎独自省,在自我剖析和严于律己中加强党性修养;见贤思齐,在楷模的熏陶中加强党性修养;接受监督,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一名服务党、服务人民的贴心人。

以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的劲头练好本领能力“内功”。“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年轻干部如若能力匮乏,泥足深陷于“本领恐慌”,难免避重就轻,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敬而远之,游离于边缘做无效的“空转”。因此,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干事强力是新时期年轻干部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勤学,通过向书本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深度、业务精度、学识广度、思维厚度,始终保持与岗位相匹配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通过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中获取“活知识”、学习“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苦练,主动请缨到急难险峻的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一线、矛盾纠纷一线、重点难点一线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山芋”,钻最严峻“矛盾窝”,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中练就一身真本领。

以奋楫笃行、千帆竞发的劲头练好务实担当“内功”。“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年轻干部不仅肩负组织的期望,更承载着群众的信任,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就要履职尽责、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坚持求真务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工作中不搞花架子、不急功近利,坚定不移地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主动担当作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始终以超常的胆识、超常的勇气、超常的魄力,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