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一以贯之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 孙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一以贯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组工力量、书写组工答卷。

在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一以贯之。于乱世求真理、在黑暗寻光明,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念的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上下功夫,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让“真理的味道有点甜”成为赶考路上的“座右铭”。

在继承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证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根本追求和毕生理想。组工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尽职尽责、担当实干的作风贯穿始终,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不断修炼自我。要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讲公道正派的话,办公道正派的事,练就发现问题的眼光,涵养直面问题的勇气,保持解决问题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抓好落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担当作为。

在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上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淬炼斗争品质、练就斗争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历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于坚持什么、反对什么,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坚持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直言、敢于战斗,以实际行动捍卫组织工作的公平正义。

在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上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艰难险阻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根本原因就在于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在赓续百年使命中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基层工作的“店小二”,多用政策法规说话,多用道理感情讲理,把基层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落脚点,以倾听民声民意转变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