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热”也是一堂警示教育课

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委组织部 郝浩博

近期,《扫黑风暴》的热播,把我们的目光又拉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多年的专项、集中打击已将势成已久的黑恶势力基本铲除肃清,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这部剧的热播不仅是对公安干警的褒奖与赞赏,也让党员干部在观剧的同时又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不扫黑难平民怨、解民愤。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地敢打真打“黑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扫黑除恶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21年5月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指明了方向。扫黑除恶虽有成效,但还需坚持常态化打击。“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人民群众是黑恶势力最直接的受害者,每一件涉黑活动之下都积满了民怨,民愤。每一件涉黑活动都侵犯了民众正常权益,损害了社会主义的公平正义。政法队伍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遇“黑”就“扫”,遇“恶”就“打”,不漏掉一个人,不存在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问题,“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死灰不复燃”,民众有怨有冤“敢讲敢言”。民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相信正义不会缺席,公道不会缺席。

不拆伞难强队伍、净血液。黑恶势力的背后总是撑着一把“保护伞”,交织着密密麻麻的“关系网”。想要彻底根除黑恶势力,就必须“拆伞撕网”。在执法各个环节设好“隔离墙”,通上“高压线”,建立健全干预司法的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无论是谁都不能逾越法律,违反纪律。政法机关和公安干警要敢于“硬碰硬”,面对黑恶势力“敢打、真打、深打”,不畏惧身后的力量,敢于直面眼前的问题,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确立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去行使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利,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确保我们的政法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硬仗、不怕牺牲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不除恶难稳大局、树新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黑恶势力不除,环境不会安宁,大局就不会稳定。黑恶势力不仅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威胁,还影响着我们社会的和谐稳定。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保障、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心向背决定着我党生死存亡”。只有从人民福祉出发,从人民需求出发,老百姓痛恨什么、厌恶什么,我们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才能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打牢我党的执政根基,净化我党的政治生态。只有让黑恶服法、让“黑伞”现形,把每一颗生满黑恶的毒瘤连根铲除,把每一片滋生毒瘤的土壤彻底净化,才能推动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