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我们面临诸多难题和不确定因素,无异于一场大考。我们虽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拿出赶考的勇气、明确赶考的目标,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保持赶考的清醒,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力笃信实干。保持赶考的清醒就是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党之所以能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伟大历史飞跃,创造令世界刮目的历史奇迹,关键在于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迈向新征程,要正确认识赶考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强化对思想意识和政治担当的自省自励,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作为党性锻炼、砥砺初心的内在要求,不断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力。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前行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复杂情势和深刻变化,强化未雨绸缪和科学研判,提高见微知著、防范化解风险危机能力和水平,以笃信实干打好化险为夷、转为危机的主动仗。

拿出赶考的勇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力闯关夺隘。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敢于攻坚克难、勇于顽强斗争的奋斗史。党之所能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创造辉煌成就,关键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保持无畏勇气和必胜信念。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知重负重。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革命前辈以“我自横刀向天笑”的无畏勇气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魄力,书写了气壮山河的历史鸿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赶考征程充满困难、风险和挑战,我们应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一往无前,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在新时代长征中征服更多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明确赶考的目标,以“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力践行初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好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就是我们赶考的目标。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远大的目标和最高的价值追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伟大的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甘于奉献、接续奋斗,用青春、汗水、鲜血甚至生命书写了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在新的历史进程和时代征程中,我们应坚持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以“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力解决好人民群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