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加速”造就“最靓”组工人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组织部 江文轩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抓党建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组工人,我们是奔跑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一线最有力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要拒绝“躺平”标签,烙上“奋斗”印记,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彰显组工人的风采。

思想建设要加速,做胸怀大志的新征程“火炬手”。“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新时期组工人的初心,是永远跟着党走的坚决,马克思主义早已深入组工人的心中,化为理想和信念,成为梦想和信仰,不断指引方向,持续提供力量。我们深知“组工人”身上沉甸甸的分量,唯有继续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过马克思主义燎原烈火的“思想之炬”,在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厚植乡村振兴沃土,怀揣为民服务情怀,以更加“挺拔”的身姿,伸手接棒,迈开步子,跑出速度,在基层组织建设的每个角落点亮星光、散发光芒。

能力提升要加速,做与时俱进的新时期“弄潮儿”。“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格局的组工人要不断学习各项路线政策方针,更新知识储备,持续钻研,主动探索,悟实悟透,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框架,夯实基础,添砖加瓦;组工人要既能走进机关大院,也能踏进田间地头,将知识与实践融合,将理论与行动融合,知行合一才能练就一身好本领。在瞬息万变的新时期,“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组工人要紧盯新变化、新发展、新机遇,瞄准时代的发展大势,适时作出改变,及时调整节奏,多闻“窗外事”,多问“门外事”,及时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动态,掌握政策方针重点,吸纳好的经验做法、可行的意见建议和突出的措施办法,抓住每一个机会,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被时代所淘汰,才能续写新篇章。

拼搏进取要加速,做勇往直前的新变局“破风者”。“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组工人更要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顺应组织工作的新变局,敢于提出意见建议,敢于创新不同载体。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胆怯,始终坚定战斗的决心不动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继续在组织工作中发挥服务作用、参谋作用、指导作用,不断加强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和选派帮扶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效果,不断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内容,将新时期党的组织工作同国家的繁荣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