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托底将人民“置顶”

重庆市巫溪县委组织部 钟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迈步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以“实”托底,讲实话、重实干、求实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永远将人民“置顶”。

讲实话,不讲虚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讲实话就是求真务实,就是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地反映实情,不随意夸大,也不无故缩小。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发声者”“言事官”,要及时将攸关百姓利益的大小政策如实地传递到位,政策怎么样,话就怎么说,坚决不讲空话、套话;对群众反映的大小问题,要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如实公布反馈,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参谋员”“排头兵”,要在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接地气、有民气,要讲群众爱听的实话,不讲群众厌恶的空话,要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如实讲出来,不能用一堆“废话”去粉饰事情原委。“拐弯抹角”“避其锋芒”的做法是损害干部形象的“刽子手”,党员干部要把“讲实话”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去,当好群众眼中的“老实人”“诚实人”。

重实干,不出虚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两横一竖一个“干”。实干方能兴邦,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城拔寨的实践者,不当怕风见雨的泥菩萨。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党的形象“代言人”,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党和人民的心,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群众反感什么,我们就坚决改正什么。群众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要获取百姓认同、支持和信任绝非易事,只有拿出离得开凳子、撂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掏得出心窝子的实干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俯下”听民意、“向上”传民情,不断增强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自觉性,把群众的喜怒哀乐作为开展工作的“红绿灯”,群众满意的事情,加大力度,继续保持;群众不满意的事情,立说立改,坚决办好,才能收获老百姓的“好评”“点赞”。

求实效,不务虚功。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脱贫攻坚这场战斗中,党中央围绕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措施都是注重实效的表现。党员干部应时刻谨记,凡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情都是大事,我们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点点滴滴做好做实,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群众的“小棉袄”。

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用“实话、实干、实效”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让党员干部这张名片在人民群众心中更加靓丽、出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