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2000万党费”中的深情厚意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盛程俊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河南省划拨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中组部强调,“这笔党费要及时拨付给基层,做到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读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真情。“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是共产党人必须捍卫的初心使命,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2000万专项党费支援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传递着党中央的关怀、沁润着党中央的为民深情。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2000万党费”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真情,将对人民的情感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中,将无私奉献、躬身为民的答卷书写在抗灾的第一线,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中展现“先锋模范”的担当,让人民群众知道党组织永远是最坚实的依靠。

读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深意。“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从请战书到红手印,从自发组织的“志愿队”,到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中华民族自古以团结共情、心手相依的磅礴合力攻克道道难关、度过重重险滩。2000万专项党费更深深地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厚重内涵,不仅是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支持,更传递了鲜明信号,让全党上下、全国上下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去面对困难、去战胜洪灾。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蕴藏其中的团结深意,真正置身于人民当中、冲锋在一线前沿,鼓舞和带领人民群众一同战风雨、迎彩虹。

读懂“使命在前,先锋无惧”的动员号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重大灾难,党中央总是第一时间下拨党费,给灾区群众送去“救命钱”,为一线干部注入“强心针”,其中的每一分都包裹着浓浓的关怀、都承载着责任的重量、都传递着响亮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2000万党费”中“使命在前,先锋无惧”的动员号召,坚守于各条战线、扎根于各个领域,时刻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用硬实力扛起重大任务、用坚韧力渡过危机难关、用拼搏力践行忠心赤胆,用行动为党旗添光彩、用付出为人民解烦忧,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夺取防汛救灾的彻底胜利。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重大灾难面前,总有一种无形的情感把中国人团结得更紧,总有一种磅礴的力量鼓舞着我们坚毅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2000万党费”中的深情厚意,点燃初心、扛起使命、奋勇前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