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汲取“钙”营养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党工委 李坤桐

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重温党史,能让我们更加热爱党,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钙”营养。

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之钙。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船精神”。昔日的游船承载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经历了无数惊涛骇浪,成为了今日行稳致远的巍峨巨轮。“红船精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保持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信念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汲取“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不畏艰苦,斗志昂扬”的顽强之钙。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彰显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责任,表明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鲜明态度,践行了“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满腔誓言。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和热血激励着我们要奋发向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言放弃,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顽强之歌。

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担当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数共产党员怀着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争做“逆行者”“弄潮儿”“实干家”,为我们树立了时代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感悟榜样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不负时代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