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铸“三器” 领“航”新征程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办事处 蒋芙蓉

近日,中央宣讲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全面铺开宣讲活动开了个好头。

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激励干事创业的重要环节。各地要根据本地区本行业的特点,让宣讲真正成为思想上的“稳定器”、政治上的“共鸣器”、行动上的“加速器”,从而向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让宣讲成为思想上的“稳定器”,增强自信把准“航向”。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而生动的教科书,面对新百年开场篇,我们更要充满自信,续写出更加精彩的历史篇章。宣讲团要发挥强心助信的作用,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切实找准宣讲的着力点、切入点,牢牢把握理论宣讲正确的政治方向。指明目标导向,把问题摆出来、说明白,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中找准人生坐标,坚定前进方向,迈出坚实步伐。

让宣讲成为政治上的“共鸣器”,凝聚共识坚定“航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在任何艰难困苦中,在任何重大考验面前,在任何斗争一线,都没有被吓倒,而是毅然决然地向着既定目标前行,勇立潮头、劈波斩浪,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昂扬锐气,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地在宣讲过程中,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到多举实例、多讲实事,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从而坚定不移跟党走。

让宣讲成为行动上的“加速器”,激发动力提升“航速”。各级宣讲团要深入社会实践、做好调查研究,掌握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在宣讲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使宣讲接地气,更“解渴”,听着“来劲”。要通过宣讲让大家明白,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战胜无数艰难险阻,都是靠着实干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要通过宣讲让大家明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养丰富,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精神养分,在实干中不断创新,在实干中不断总结,在实干中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矢志奋斗,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