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耀“三气”光芒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委组织部 林志浩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奋发作为,在心中燃起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初心使命之火,让青春闪耀“三气”光芒。

燃起“理想信念”之火,闪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志气之光。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人的志气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变其行。翻阅百年党史,正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不怕流血牺牲,无惧艰难险阻,在绝境中重生、在挫折中奋起,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无论是高呼“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的陈延年,怀揣“愿消天下苍生苦”的志向而慷慨就义的彭湃,还是一生淡泊名利、默默为党工作的“渡江英雄”马毛姐,一心埋头苦干、无私为民奉献的“当代愚公”黄大发,都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写照。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让理想信念不可撼动、政治方向永远正确,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燃起“艰苦奋斗”之火,闪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骨气之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艰苦奋斗是我们的骨气所在,无论何种困难、何种境遇,都无惧风雨、迎难而上。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革命、建设到改革的辉煌征程,实现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无不是中国共产党人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执艰苦奋斗之笔书写的壮美篇章。迈向新征程,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殷殷教导,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燃起“初心使命”之火,闪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底气之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首百年岁月,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把“人民”二字镌刻心上、相融血脉、深植脑海,不断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书写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他们中有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有将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作为毕生事业的王兰花、有用全部心血为贫困山区女孩圆大学梦的张桂梅……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像他们一样始终心怀人民,对人民饱含深情,甘当时代“燃灯者”,愿做群众“孺子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