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干部的成长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乡村振兴局 陈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念兹在兹、关怀备至。作为青年干部,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面对未来的成长路,我们当不负期望、力扛使命,凝聚成长力量,在奋进争先、奋楫前行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心中有目标,脚下是征途。一个人的目标越明确,所凝聚的力量就越强大。目标就像灯塔,能够给予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定力,让我们知道方向在何处、征途在哪里,让我们的内心得到锻炼,面对波澜能不惊,面对风浪能无惧,以努力与执着实现人生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在接触新的事物,新事物有助于开拓新视野、形成新认知,但同时,新事物也可能会迷惑我们,影响我们的判断,误导我们的方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对目标有清晰的认知,只有聚焦目标、把准方向,才能够抵挡住诱惑、坚守住本心,激发自律精神、通晓取舍智慧,无论是面对眼前的困难还是纷扰的诱惑,都能形成一种强大的抗衡力,拥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和决心,走到哪里都是征途。

心中有定念,学习能坚持。当实践经验不足时,看待问题难免会以偏概全,难以真正看清问题的本质,无法快速而准确地解决问题。路漫漫其修远兮,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在倾力付出中收获满满的果实。因此,青年干部当“习”以为常,将勤奋学习作为一种长期坚持的习惯,将提升本领才干作为日常功课,不在玩乐中挥霍光阴、消耗生命,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内在力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为当下与未来做足准备,积蓄干事创业力量。青年干部绝不能让意志消沉于安逸无忧的日子,让神经麻痹于不思进取的生活,既要有走一步看十步的长远眼界,更要有走一步就踩实一步的认真态度,在学习上不能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不能走走停停、半途而废,厚积薄发方能学有所成。

心中有天地,行动有力量。“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基层就是青年干部奋斗的天地。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力量之源,人民群众的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这份深情厚谊贯穿于党史、根植在血脉。爱民是一种“有我”的责任担当,是一种“无我”的真挚情怀,也是一种“大我”的思想境界。因为心中装着人民,遇到大雨洪流时,会挺身而出;因为心中想着人民,人民所期盼的伟大事业,即使历尽艰辛、尝尽苦头,也要奋力实现。一切为了人民,是一种无怨无悔的奉献,是一种与民同忧乐的情怀,是一种着眼于细、成事于实的担当,是一种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行动自觉,青年干部要倾情守护心中这片天地,以之滋养初心,不断激发行动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