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青春浸“三水” 回望青春得“三心”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 赵明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岗位,都应心怀报国之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艰难困苦是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也是“磨刀石”。广大青年,特别是身处边疆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艰难困苦中磨炼过硬的本领,在风险挑战中担当作为,在复杂环境中坚守自我,用无尽的“泪水”“汗水”“苦水”锻造“赤诚为民之心”“勇挑重担之心”“拳拳爱国之心”,用无悔的青春浇铸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本领,用无尽的“泪水”,锻造赤诚为民之心。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诺史,也是中国人民的百年发展史,更是广大青年的百年成长史。一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怀揣实现解放全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用无尽的血泪终换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享新时代的福,就要吃新时代的苦,当代青年要始终保持顽强意志,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老西藏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复杂环境中磨炼过硬本领,在燃烧青春、奉献自我、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人民所托、不忘为民初心,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锻造一颗赤诚为民之心。

在风险挑战中担当作为,用无尽的“汗水”,锻造勇挑重担之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把急难险重岗位和基层一线作为历练的“主战场”,涵养吃苦精神,增强担当实干底色,不怕吃苦、逆流而上,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不做自吹自擂的“孔雀”型干部、不催不动的“树懒”型干部,争做敢想敢干的“狮子”型干部、踏实肯干的“三牛”型干部。勇于投身条件艰苦、落后的基层一线,勇往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直面风险和挑战,正视挫折和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气概、“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在吃螃蟹、涉险滩、破藩篱和探盲区、辩误区、闯难区的过程中,锻造一颗勇挑重担之心。

在复杂环境中坚守自我,用无尽的“苦水”,锻造拳拳爱国之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特别是身处边疆一线的青年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传承共产党人不怕苦、能吃苦的光荣传统,在吃苦中涵养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吃苦中磨炼坚强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在吃苦中增强毅力,炼就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苦干实干的作风,身处一线边疆、坚守本心原样、心向党中央,锻造一颗拳拳爱国之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