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青春凝聚先锋力量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党建办 朱梁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成就伟大梦想的根本之策,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奋斗必须直面艰苦,但并不止于艰苦。青年干部尤其是基层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脚踏实地的“老黄牛”、勇立潮头的“千里马”、一往无前的“领头雁”,切实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用奋斗青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展现“老黄牛”的奋斗姿态。奋斗,忌口号,忌空想。新时代有新问题新矛盾,青年一代作为建设新时代的建设者和主力军,要扎实学习“老黄牛”的精神品质,永葆清正廉洁的忠诚本色,念牢政治纪律“紧箍咒”,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做到言行一致,把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体现在行动上,把对党的忠诚贯彻到生活中。明确踏实肯干的价值追求,下苦功、察真情、出真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做到“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时刻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树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理念,把群众幸福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各项事业建设中去,一点一滴积累经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全面展现青年一代忠诚、勤恳、奉献的奋斗姿态。

锤炼过硬本领,勇立潮头,凝聚“千里马”的奋斗能量。打铁还需自身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好党史“教科书”,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切实在固根守魂上强筋骨。要始终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时刻保持“满电状态”,深入钻研业务,全面掌握专业技能,精益求精,勇立潮头,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多面手”,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凝聚青年一代自强、进取、向上的奋斗能量。

勇于担当作为,一往无前,厚植“领头雁”的奋斗优势。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要树立“建功必须有我”的志向,面对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到遇困难不推脱,有矛盾不推诿。要树牢“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切实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主动参与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担当尽责,砥砺前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百姓谋求发展,切实在知行合一上强化担当作为,用过硬的本领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深耕厚植青年一代引领、担当、践行奋斗优势。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厚植于心间、付诸于行动、贯穿于日常,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勇立潮头,一往无前,全力凝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