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们 以青春之笔绘时代新篇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人民政府 赵磊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历史的画卷一页页翻过,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自身成长主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之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用青春之笔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以青春之笔,绘写“少年自负凌云笔”的理想篇章。“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怀有“少年心事当拏云”的闯劲儿,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争做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弄潮儿”;要牢固树立好服务群众、奉献基层的思想意识,放低做人姿态、抬高干事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本职工作,学会融入基层、促进基层发展;要拿出“奋力一搏”的劲头、“破釜沉舟”的勇气、“无路可退”的决心起而行之、踏实肯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践行为国为民的青春誓言。

以青春之笔,绘写“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奉献篇章。“方今天下,舍我其谁?”当前我国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不仅要练就“宽肩膀”,还要练就“铁肩膀”,要做勇挑重担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敢于挑起为人民服务的“硬担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心扑在事业上,不断化解难题,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兢兢业业地跑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棒”;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牢记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始终保持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动,在实践中闯难关、战风险、化危机、解难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以青春之笔,绘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篇章。“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江山。”人民的分量重逾千钧,是我们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也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中国在长期的历史比较中作出的正确选择。广大青年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始终以牢固的宗旨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多修潜功,多做潜绩,架好“能力弓”,打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要善于用新思想、新理论来谋好事、干成事,尤其是在解决热难点民生问题中,要广泛深入开展走访调查,拿出对症良药,一项一项攻坚,一个一个突破,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青春是热情洋溢的、朝气蓬勃的,它的主旋律注定是奋斗。毛泽东同志的“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周恩来同志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寻淮洲同志的“预备将来与国家做些大事业”……这些都诠释了一个道理,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无限潜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