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请党放心”里的“放心”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上,一群热血青年乘着小小“红船”,劈波斩浪,不断前进;一百年后,在天安门广场上,新时代青年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穿越时空,初心不改,岁月如歌,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请党放心”里的“放心”,放开手脚、放低姿态、放平心态,砥砺一颗实干之心、为民之心、廉洁之心,以青年的名义,续写时代的华章。

“放”开手脚,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进之“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带领人民夺取新胜利的关键。无论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还是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樵夫”廖俊波,亦或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创造人生辉煌的正是他们无数个夜以继日的不懈奋斗。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理应接过先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不畏艰难、不惧困难,用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孕育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放”低姿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回望历史,以谷文昌、杨善洲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书写了不凡的篇章。迈向新征程,实现更高的目标,更需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时时叩问初心、不断滋养,并将其化为担当、历练的恒心。广大青年干部要将基层作为成长的课堂、历练的“熔炉”,主动放低姿态,真正与群众干在一起,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将实现人生价值与为民办实事、谋福祉紧密结合起来,让初心在实践历练中开花结果。

“放”平心态,恪守“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之“心”。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非凡勇气,恪守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当年,“三大纪律、八项规定”锤炼出一支所向披靡的人民军队;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就算饿晕也未曾动用公款分文……始终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精神,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广大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常怀平常心、公仆心,正确看待进退得失和个人荣辱;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醒、道德上的纯洁,把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作为人生的价值选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