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们 拿出“三个不负”的“三股力”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 张敏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广大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青葱岁月,不同凡响。青春就是日月星辰,就是在“小舞台”彰显“大智慧”。广大青年干部时刻与时代同频共振,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拿出“三个不负”的“三股力”,点燃梦想的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不负时代,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在人生的乐章里,奋斗是最动人的音符;在筑梦的新征程上,青春是最鲜艳的色彩。从“两弹一星”到核潜艇等国之重器跃然于世;从杂交水稻的研究成功到青蒿素的重大突破;从防沙治沙到植树造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巡边护边到为国戍海……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定,每一步都凝聚着青春的力量,每一步都书写着壮丽华章,在不断发展中创造中国奇迹。

不负韶华,开拓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没有创新世间万事万物都只能止步不前。如果不创新,不向前奔跑,美好的梦想就不能去实现。“创造力”是青年干部力量的源泉,需要解放思想、破旧立新,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去打破陈规,自觉走在自我革新的前沿,争当一马领先的奔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樵夫”廖俊波,看到当时的政和县经济贫穷落后,于是提出互联网+让山区县有机会“弯道超车”,在短短四年间,政和县的脱贫从全省倒数跃居全省前十……这些都告诉青年干部,落后不代表永远的落后,资源贫乏也并不是没有发展机会,关键是要转变思维、创新思维,激发自己的“创造力”,拥有发展的眼光,才能真正地拓宽经济发展,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不负希望,提升青年干部的“战斗力”。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干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是改革发展的关键前提。改革发展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着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作为青年干部,如何提升自己的“战斗力”确实是一个值得研讨的话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应放在首要,坚定信仰、加强学习,随时都拥有战略思维和发展的眼光。任何一个时代,青年干部都要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保持锲而不舍的“战斗力”,积累各种斗争经验、提升各种工作效能,才能抵御各种诱惑,在关键时刻稳得住,有大仗硬仗时打得赢。

情到深处,得清泉流泻;胸怀百姓,足之所往,皆有脚阳春。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拿出“三个不负”的“三股力”,永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同人民一起克难,与祖国一起攻坚,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力量,全身心融入祖国伟大复兴的征程,用热情践行无悔的青春,用奋斗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