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优秀密码” 书写“三张答卷”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袁科

近日,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铸牢忠诚品格,坚守人民情怀,砥砺担当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处在关键环节,县委书记作为“关键少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必将产生良好政治效应,有利于展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崇高境界和优秀品质,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读懂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优秀密码”,以之为遵循和标杆,在新征程上书写不负党恩、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

读懂“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精神,提高站位,书写不负党恩的答卷。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从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到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的蔡邦银、用赤诚守初心的周斌、书写忠诚答卷的熊运浪等优秀县委书记先进典型,他们始终如一对党忠诚,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和崇高品质来诠释忠诚。新时期,对党员干部而言,首要的是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从百年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补钙铸魂,系好“从政纽扣”,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和敬畏心。自觉进行严格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读懂“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精神,端正站姿,书写不负人民的答卷。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无论是带领群众爬坡过坎的“铁书记”的戴树胜,还是为民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的闻然;无论是力求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王俊红,还是竭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的陈章杰,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这也是从50多名党员发展成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14亿多人民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成功密码”之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践行一心为民的宗旨,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读懂“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实干精神,保持战斗,书写不负时代的答卷。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扛起重任”的郭广福、“创新思路”的江山、“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程向民、“妙手”书记虎强、“躬身”书记姚永红……始终想在前、干在前,做实干担当的表率。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党员干部只想享受当官的“好处”,不想承担做官的责任,“庸懒散”“清闲退休”。正反对比之下,德行立显,高下立判,去从立知。党员干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勇做“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型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重实情、出实招,坚持走在前、干在先,真正做到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知重负重、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