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党交流 共同书写让人类更美好的新篇章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近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党和政治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具有服务国家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政党和政治组织,只有赢得民心,才能行稳致远。世界人民的民心是相通的,都对世界发展充满着憧憬,作为政党和政治组织,要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书写让人类更美好的新篇章。

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必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必能汇聚无穷力量。近代世界政党的兴衰存亡告诉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始终保持与人民的紧密联系,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民心如百川归海,才能有不断自我革新、向前发展的政治自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个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为本国人民造福的政党,必将是关心关切人类社会发展和福祉的政党,愿意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的政党。人类社会因相互交流合作而枝繁叶茂、常青不衰、源远流长,政党的发展更是如此。我们要通过加强与世界政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借鉴其他政党在发展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执政能力,始终站在全人类发展视角,去审视当前国际社会的发展和格局,在与世界其他政党的交流合作中,进一步推进人类社会携手共赢、一起向前发展,集聚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沿着人类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前行,我们共同的世界必将更加美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类发展史是一部在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而勠力前行的奋斗史。政党要把握人类进步的大势,肩负起历史责任,要为人类营造、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要坚持以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进一步建设新型政党关系,要通过交流与合作,找到符合世界各国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实现互利共享共赢。同一个世界,共同的家园,只有持续深入推进互联互通,才能让我们家园更加美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坚持改革开放,把中国发展的红利与世界各国共享,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为地球家园建设贡献出了卓越的“中国力量”,尤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和实践,不仅深刻地反映了人类发展的客观规律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更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对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世界的伟大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类历史早已雄辩地证明:只有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才能创造出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只要坚定地朝前走,一切美好必将如期而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