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初心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党员干部,我们更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初心使命,做信仰的守望者、时代的奋进者、人民的服务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忠诚,做信仰的守望者。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去追求理想、朝着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前进的历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员干部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仁人志士、英雄模范之所以无畏牺牲、敢于斗争,用生命和鲜血、青春和誓言去捍卫党和人民的事业,根本原因在于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要用忠诚守护信仰,用信仰锻造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忠诚融入骨髓和血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终身,争当信仰的守望者。

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造,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那是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勇担当、善作为的体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思想上强化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实现思想提纯、灵魂回炉;在实践中艰苦奋斗、摔打磨练,实现熔炉再造、百炼成钢;在改革中激流勇进、开拓创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实现创新突破、破局开路,争当时代的奋进者。

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的宗旨决定了党除了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我们的庄严使命和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奉献,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关注民情、了解民意、化解民怨、回应民生,在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实践中用“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争当人民的服务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