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是奋斗的声音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朝阳街道办事处 刘琼

近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新时代呼唤新力量,新征程召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仰望星辰大海,许下宏伟志愿;满怀豪情壮志,立下铮铮誓言;扛起使命担当,吹响嘹亮号角;孕育前进动力,迈出铿锵步伐,让青春搏击沙场,将红色血脉赓续,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仰望星辰大海,许下宏伟志愿。“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百年风雨,历久弥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他们许下宏伟志愿,冲锋在浴血奋战最前线,奔波在为民服务最前面,奋战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坚守在保家卫国最前方,在锻造、淬炼中,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入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一张张闪亮的精神名片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时代青年要立志,立强志,以初心点燃信仰火炬、以忠诚锻造钢铁意志、以奋斗起航新征程,敢于高开高走“打头阵”,勇于高举高打“拔头筹”,善于高位高进“抢头彩”,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红色灵魂,伴着星月辉光,永远逐梦而行。

满怀壮志豪情,高呼铮铮誓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色旌旗猎猎,一批批共产党人豪情万丈、振臂高呼,冲锋陷阵、突破重围,在开天辟地中一路引吭高歌,激流勇进。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走向未来、走向复兴的精神支柱。“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夏明翰以信仰起誓,用满腔热血浇筑光明大道;“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以青春起誓,用花样年华焕发使命荣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黄文秀以坚定初心起誓,用生命岁月谱写奉献华章。“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展开新蓝图,打开新格局,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当把许党为民的誓言扎根心底,汇集磅礴伟力,激昂奋斗之志,锻造奋斗之才,迸发奋斗之气,点燃信仰,放飞青春,以实干为荣,建功新时代。

扛起使命担当,吹响嘹亮号角。百年征程,奋斗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冲锋号,是勇往直前的主旋律,是开创未来的最强音。从乌云密布到晴空万里,从山河破碎到万象更新,传承革命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用奋斗创造辉煌历史,在拼搏中孕育力量和希望,在坚守中留下忠诚和担当,在奉献中彰显伟大和博爱。广大青年干部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把奋斗当作最亮丽的底色,营造奋斗好氛围,激荡实干精气神,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无畏精神点燃信仰,以“胸中有誓深于海”的执着信念浇灌希望,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价值追求润泽四方,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理想丈量幸福,不惧流血牺牲,不怨千辛万苦,不计个人得失,扛大任、勇担当,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谋,用奋斗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梦。

孕育前行动力,迈出铿锵步伐。梦想的曙光在路上,前行的力量在脚上。回望历史,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一点一点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是一个一个创造出来的……正是无数英雄模范坚守本心、挺直脊梁,雄赳赳气昂昂,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青年干部当仰慕英雄身影,追逐英雄脚步,胸怀梦想与斗志,拥有“想为”的精神境界、“敢为”的责任担当和“善为”的本领能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汗水播种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勤劳、智慧、勇气去书写答卷,不忘赶考初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

新百年,请党放心,以青春之名,强心志、磨毅力、练干劲。许下奋斗的志愿,立下奋斗的誓言,吹响奋斗的号角,迈出奋斗的脚步,同心向党,共赴远方,强国有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