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巍巍巨轮”的“划桨人”

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 李慧敏

84年前的今天,卢沟桥畔一声枪响,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无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84年后的今天,党员干部当坚定有力地接过英雄的旗帜,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划桨人”。

继承“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只有内心深处矢志不渝的信仰才能点亮漫漫征途,只有灵魂深处坚定不移地认同才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饱受日寇折磨仍誓死不屈的赵一曼,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无一粒粮食的杨靖宇,烈火焚身也纹丝不动的邱少云,无数革命先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用汗水、用生命、用鲜血染红了党旗,挺直了中国的脊梁。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百折不挠,筑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之根,以不懈的奋斗与拼搏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孤盏烛火到星火燎原,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画卷”,我们党之所以能在百年时间内带领一个历经磨难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党的根基在群众,血脉在群众,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是千千万万的人民用小推车推出了伟大的胜利,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出机关,沉下“身子”联系群众,放下“架子”学习群众,多想“法子”服务群众,在广阔的天地间栉风沐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敢于斗争的接力棒,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真刀真枪磨练本领,不断向上“攀越”、向前“奔跑”,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进步,在斗争中淬火成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