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仍要继续 “答题”还需常态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民政局 肖怡

84年前的今天,“卢沟桥事变”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风雨飘摇、山河破碎,一个政党

一群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踏上了漫漫“长征”路。历史,总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勾起回忆和反思、传递精神和力量。84年后的今天,桥上的石狮宛如一排排历史印记,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落幕,也昭示一个崭新的时代正旭日东升。

一群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正值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之时,50多名党员点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圣火,从此,不断有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信念,坚定扛起革命的大旗,誓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富强。过程如此艰辛,但没有后退者,“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前面的人牺牲了,一批后继者又义无反顾顶上去。倒下一个,跃起一群,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正是源于心中蕴含着这样坚如磐石的信仰。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干部,虽然我们早已远离“烽火连三月”的日子,但绝不能忘记今天的好日子正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决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绝不能让历史的印记蒙尘,要时刻擦亮历史印迹,回顾过去,照亮明天。

一个政党,开天辟地,砥柱中流。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中共一大胜利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为恢弘的史诗。今日之中国,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GDP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今日之中国,践行“一带一路”伟大理念,为世界发展注入了中国力量;今日之中国,亿万人民激扬家国情怀、凝聚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作为年轻党员,既要深感自豪,又要负重前行,不断“下深水”“啃硬骨头”,以小我融入发展之大我,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出一个新的明天。

一个新时代,昂首阔步,踏浪前行。当今时代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是一个“赶考”的时代,在过去的一百年,无数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标奋勇前进的新起点,“赶考”仍要继续,答题还需常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住房想要更宽敞、教育想要更公平、医疗想要更实惠等民生诉求,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弊病需要革除,还有不少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懒觉”,产生“歇歇脚”的想法,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破楼兰终不还”,先辈们已经画好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蓝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重、担子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自足岗位职责,磨练自身本事,积沙成塔,不断垒起事业发展新高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