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党峰会中深悟百年大党的“人民力量”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柏溪街道办事处 陈颖

近日,习近平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时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当之无愧扛起历史担当的百年大党。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人民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力量”是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脉,力量也在人民。在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的力量,始终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拥护作为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生死与共,万众一心朝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力量”是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立场问题是一个原则问题,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立场不稳,心乱如云;立场不牢,地动山摇。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维护人民群众、代表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负责、为人民群众服务,坚守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和政治资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生死与共,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力量”是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贯穿全篇,出现了80多次,可见人民“分量”足够之重。党员干部要读懂“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推动“不忘初心”与“赢得民心”同频共振,铆足工作干劲、带头担当奉献,主动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