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把伟大号召落实在行动上

安徽省舒城县委组织部 杜院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展风采。

要永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回首过往,我们的党从弱小走向壮大,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军队从“小米加步枪”迈向“一流强军”,我们的改革从“追赶时代”发展到“引领时代”,等等。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凝结着人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实践和智慧。可以说,正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才会有“无往而不胜”的不竭动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业绩。作为共产党员,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他们谋健康、谋安全、谋幸福是本职所在、使命必然,更是落实总书记号召的关键所在。要始终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问计、问需、问效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始终做到为民担当、为民作为、为民奉献,始终把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唯有如此,砥砺奋进新征程才有底气、有干劲!

要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担当之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砥砺奋进新征程,对于广大共产党员来说,需要的是拼搏奉献、担当作为,更需要具备担当之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是每名共产党员敢担当、能作为的根本保证。在砥砺奋进新征程中,需要我们提升“七种能力”,补齐短板弱项。一方面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素质,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应对风险的能力,能够在复杂局面下协调各方关系、处理好各种矛盾,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条件,更好地担起肩上的责任,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另一方面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服输的进取精神,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的拼劲、闯劲,以过硬的抓落实能力,努力在创造更大业绩中练就真本领、铁肩膀!

要弘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之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实干”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提高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的制胜密码,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靠着实实在在的担当、敢于较真的勇气、勇于拼搏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处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广大共产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着力锤炼“一马当先”的严实精神和敢做善成的严实作风,在深化改革中勇挑重担,在推动创新发展中敢于攻坚克难。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各种艰难困苦,我们要拿出无坚不摧的勇气,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书写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彩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