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七一”重要讲话成为时代动员令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让“七一”讲话成为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在感悟伟大成就中传递信仰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是一部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为人民谋求幸福的历史。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证明,党之所以能面对挫折百折不挠、久经风雨屹立不倒,就在于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稳重如山的信仰力量。各级党组织要以传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为重要使命,在学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既要讲清楚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辛创业历程,更要讲清楚党之所以能取得光辉成就根本原因在于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让实现共产主义的信仰之光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之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力量。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敢为人先、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感天动地地推动伟大革命、进行伟大斗争,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推动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历史巨变。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的价值航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讲清楚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容、鲜明特征、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提升自己,使之成为我们奋进新征程中战胜各种风险、困难和挑战的强大精神武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激发磅礴奋进豪情,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凝聚人民力量。历史雄辩地证明,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并为之矢志不渝奋斗。党性和人民性是高度统一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创新各种宣传形式、平台和载体,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宽领域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在新时代航程中行稳致远。

精神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