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33”密码 解密全面小康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贫困问题是困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问题,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终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是来之不易的历史标志,蕴含着无数党员干部拼搏进取的艰辛历程和精神密码。

第一位“3”:跨越“三道关口”,确保作风过硬。没有坚强的作风作保障,任何事情都办不成。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跨越三道“关口”,以良好的形象和实干精神展现新风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和素质危机感,自觉置身于实践一线摔打锤炼自我,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跨越了能力素质“关”。永葆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工作,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服务群众,跨越了作风纪律“关”。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任何时候都一身正气,内心纯洁、行为纯净、两袖清风,跨越了廉洁自律“关”。因为过了这“三道关口”,党员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信心满满。

第二位“3”:培养“三种精神”,树起时代标杆。不管干什么,都需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顽强拼搏中追求卓越,在爱岗敬业中无私奉献,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为此,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培养“三种精神”,涵养为民情怀。一是培养劳模精神。党员干部从劳模精神中充分汲取营养,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攻坚克难,在凝心聚力中协作共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培养劳动精神。劳动精神是服务群众的博大情怀,是一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我”状态,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具体体现。三是培养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精益求精的追求,是永不满足的自我挑剔。因为有了这“三种精神”,党员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第三位“3”:扎根“三农沃土”,致力乡村振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三农”事业中去,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是开辟了“农业强”新局面。农业是“三农”之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党员干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描绘了“农村美”新画卷。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大美乡村景象初步呈现。三是谱写了“农民富”新篇章。在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农村复合型人才带领下,广大农民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正是因为扎根“三农”,党员干部步履铿锵,终于迎来了全面建小康社会的美好时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