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维度”赓续红色血脉

安徽省霍山县单龙寺镇人民政府 姚棋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党员要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党员杰出代表看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当坚定信念,淬炼思之“硬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在革命年代,面对腥风血雨和惊涛骇浪,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浇灌信念之花,用生命筑牢信念丰碑。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对党忠诚,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将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化作实践的不竭动力。要淬炼思想“硬度”,立根固本、补钙壮骨,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当践行宗旨,挖掘行之“深度”。“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便只顾风雨兼程、履职尽责。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拼搏奉献,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时刻保持着对人民的热爱。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真抓实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挖掘服务“深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人民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民造福、不负期待。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党同志当廉洁奉公,增强品之“韧度”。古语有云,“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做人民的公仆,就要“甘天下之淡味”,不为权贵折腰,留取丹心为百姓。党员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加强品德修养,不违背公序良俗、不挑战底线红线。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应有礼义廉耻之明,从严修身律己、培育优良作风,增强品之“韧度”,面对强权压力或是红利诱惑都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党员干部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在有限的生命里奋斗永不止,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