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一勋章”中汲取“营养剂”奋楫前行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委组织部 刘连福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七一勋章”以朴素、庄重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是党内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各条战线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七一勋章”中汲取“营养剂”,学赶先进、见贤思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永葆初心、奋楫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奉献。

汲取“红色信念”营养剂,点亮信仰之“灯”。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七一勋章”上的红色,吸纳了朝阳最富有生命力的元素,蒸腾着熊熊烈火的极温,凝聚着共产党人红色血液中最鲜明的成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民族振兴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红色理想,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坚持以“舍得”换“获得”。“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90余名解放军成功登岸;“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英勇作战,誓死不屈捍卫祖国领土主权,还有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大义凛然的英雄壮举诠释对红色信仰信念的坚贞。广大党员干部当汲取这份“红色信念”营养剂,常补精神之“钙”,常固信仰之根,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把红色信仰信念融入血液、铸进灵魂。

汲取“金色奋斗”营养剂,照亮初心之“光”。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都是在不断斗争中发展和壮大的。“七一勋章”上的金色,明亮了经历困境磨砺后的第一缕曙光。回望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根植在人民之中。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活雷锋”王兰花,扎根贫困地区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张桂梅,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小巷总理”林丹……他们都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以生命热血坚守爱民为民初心。广大党员干部当汲取“金色奋斗”的营养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围绕群众满意搞调研、作决策、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汲取“白色廉洁”营养剂,强健正气之“魂”。清正廉洁,是融入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共产党人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的有力保证。“七一勋章”上的白色,洁白如玉、清美如雪,是共产党人不能丢弃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回溯历史,我们党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反对奢靡享乐、发扬俭以养德的优良传统。无论是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李宏塔,还是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的瞿独伊,他们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遵规守纪、干净清白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广大党员干部当汲取这份“白色廉洁”营养剂,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