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献给党 拳拳初心莫能忘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人民政府 姚学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见证下,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展览馆内,那是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庄重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总书记以共产党员最庄严、最神圣的仪式,为波澜壮阔的党史长河中所涌现出的无数革命英烈献上崇高的敬意。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怀揣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使命感,带领全党上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总书记以身先士卒的奋斗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染着广大共产党员,我们当以党员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予以响应,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历史洪流中去。

面向党旗,开诚布公,以纯净坦荡之初心映照党旗光辉。党的旗帜诞生于革命的熊熊炮火中,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赋予其鲜红的革命底色,工农阶级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戴给予其金黄的革命信仰。党旗在前,党员应常省廉修己身,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培植廉洁清明操守,坚决以党规党章规范政治生活,坚决以法律制度约束权力施行,坚决以道德秩序引领言行举止;党旗在前,党员应常固人民情怀,人民所想,党旗所指,党员职责所在,党的根基在人民,事业发展依靠人民,要牢记先辈革命意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百姓谋福祉,为人民谋富裕;党旗在前,党员应常思初心使命,即使走得再远,也不能忘却来时之路,学会从党史学习中汲取革命力量,学会从指导思想中提炼先进理论,学会从端正操守中涵养党性修养,增强革命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举起右拳,鼓足干劲,以求真务实之精神担当历史使命。举臂抬肘,激发实干热情,右拳紧握,凝结实干力量。党的历史上从来不缺乏为广大人民群众牺牲奉献,为党的事业殚精竭力的实干家,他们用奋斗和担当书写下国家崛起,民族奋进的发展史书。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任重道远,接过革命先辈递来的笔墨纸砚,翻开史册新的一页,党员当发扬“迎难而上勇担当”的精气神,敢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自觉肩负起党的历史使命;发挥“马上就办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确保脚踏实地、按质按量完成党交给自己的工作;保持“艰苦奋斗出实效”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砺成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凝心聚力创佳绩”的合作氛围,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汇集最广泛的革命力量,同心戮力助力党的事业建设,齐研墨,共挥笔,谱写改革发展新的篇章。

庄严宣誓,矢志不渝,以共产主义之信念开拓奋进新局。入党誓词仅八十字,却凝结着共产党员永恒不变的承诺,正如习总书记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入党誓词是立党之本、护党之宝,是共产党人的行动之规、对照之镜。入党誓词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从自己想通选择入党意味什么、弄懂入党后将要做些什么,保持最纯粹的信仰,时常“照镜子、正衣冠”,对照誓词问根思源,校正偏差;入党誓词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事业需要用毕生去追求,用忠诚去奉献,入党誓词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与自身岗位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靠每个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入党誓词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与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镌刻下不同的烙印,从初生、磨砺、洗礼到成熟,直至今日,入党誓词都是对党员权力和义务的高度概括,是共产党人躬身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党经历历史考验仍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从第一次庄严念出那八十字的入党誓词时,共产党员便要以追随共产主义为终身理想,矢志不渝,誓死守卫初心使命,勇挑时代发展的重担。

誓言铮铮,其心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永葆赤子情怀,共产党员要跟随总书记的坚实步伐,铭记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走稳未来的路,让入党誓词在新时代激励共产党人永续奋斗,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