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牢记“我志愿”的三字密码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 刘晓明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引领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段时间,全国各地也组织开展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以铿锵的誓词树牢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让坚定的信念承载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豪迈,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我”——是我将无我的“我”。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波涛起伏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再到奋楫扬帆、勇立潮头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战,才有了这百年辉煌和美好生活。这其中,无不凝结着革命先辈们不惧风雨、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无不饱含着情系于民、谋利为民的人间大爱。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着中国共产党人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这既是一位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更是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的生动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动实践中检验初心、践行使命。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熔铸在我们心中,让这份初心使命熠熠生辉,永不破灭。

“志”——是矢志不移的“志”。革命先驱李大钊面对绞刑架,发出了“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的豪迈誓言。方志敏烈士在英勇就义前,慷慨陈词“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革命先烈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威武不屈,发出如此豪言壮语,就是因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贞不渝和矢志不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精神中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能把不变的信仰、不改的忠诚、不移的志向深深植根在自己的内心,不断坚定自己前行的步伐,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

“愿”——是心甘情愿的“愿”。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是一个只有50多个人,党员最低年龄不到20岁的政党,在没有任何背景、资历、光环的条件下,在多方夹击、风雨如晦的年代靠什么组织到一起?靠什么走到今天?如果需要一个答案,那就是信仰。这种信仰来自于对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富裕的不懈追求和为此付出一切努力的心甘情愿,共产党员的心甘情愿既体现在想迫切加入党组织,为了共同目标而奋斗的个人心愿;也体现在为了党和人民奉献自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集体意愿;更体现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终生宏愿,对于共产党员而言,这种信仰没有任何外力可以左右和动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0字的入党誓词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人生座右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成功还是失败、今天还是未来,让这铿锵的誓言为我们的前进“护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