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海之行”砥砺“政治三力”

青海省门源县委组织部 管晓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考察,从藏毯企业的创新之路,到街道社区的和谐家园,从青海湖畔的飞鸟翱翔,到藏族人家的小康生活,总书记的脚步踏遍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和农村,也迈进了青海各族群众的心坎里。“青海之行”是总书记践行“政治三力”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应当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不断砥砺“政治三力”,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中实现自身价值、作出应有贡献。

找准坐标,砥砺政治判断力。五年前,总书记用三个“最”凸显生态对于青海的重要性,“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五年后,总书记来到青海湖畔,再次强调青海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党员干部要锤炼见微知著、原始见终的政治判断力,善于从事物千丝万缕的联系中抽丝剥茧,梳理事物发展的脉络,寻找潜在的盲点、堵点,将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把握全局。

选准方位,砥砺政治领悟力。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善思善学善行”作为党员干部的专属标签,不断涵养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各项方针政策的内在之意,在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不断调整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

瞄准靶心,砥砺政治执行力。藏毯企业开拓创新,为传统文化增添生机;社区党建亮点频出,让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态环保成果显著,秀高原盛夏碧草蓝天;特色产业创富增收,使民族村落华丽蜕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党员干部要树立“力行实干方能行稳致远”的业绩观,立足本职岗位,不断锤炼政治执行的工作能力,把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传承下去,做到工作成效与时代“脉搏”同步,真正让广大群众品尝幸福果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