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思“三问”中永葆“初心”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委组织部 吕文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考察指出,为什么老百姓衷心拥护党?因为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宗旨和使命,也为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党员干部应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在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中永葆初心,努力书写新时代为民答卷。

常思“我是谁”,永葆赤子之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我是谁”,摆正人生定位,明确前进方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秉持赤子情怀,坚持同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校准前行坐标,勇挑人民重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常思“为了谁”,厚植人民情怀。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所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叩问“为了谁”,检视差距,照照镜子,正正衣冠。要善于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从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常思“依靠谁”,践行为民宗旨。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悟“依靠谁”,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依靠人民。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多到群众中“接地气”、学本领,解民忧、纾民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切实当好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