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这“710多万”敬个礼!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东升学校 李赐

近日,全国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在今年首次颁发后,今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把获颁纪念章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

这“710多万”,是信念如磐的坚强柱石。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民族和政党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身处这伟大的时代,感受着伟大的发展变化,享受着伟大的盛世太平,务必牢记那些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老党员们。向这“710多万”健在的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就是在向全社会昭示,只要始终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做信念如磐的坚强柱石,国家会记得你,人民会记得你,你的人生将是光荣的。我要向这“710多万”敬个礼,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栉风沐雨、拼搏奉献、接续奋斗。

这“710多万”,是满载荣耀的历史功臣。吃水不忘记挖井人。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与那些老党员们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分不开的。可以说,没有他们以战天斗地的精神,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就没有今天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中国。回望历史,这些老党员们就像是“孺子牛”,为了党的事业辛苦耕耘;就像“拓荒牛”,为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开拓进取;就像“老黄牛”,为了人民幸福任劳任怨。如今他们老了,但他们的历史功绩历经风雨仍历久弥新。向这“710多万”健在的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就是在告诉全社会,只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过,你就会永远被记在功劳簿上。因此,我要向这“710多万”敬个礼,向他们学习,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伟大的时代。

这“710多万”,是砥砺奋进的时代标杆。每一名光荣在党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都是一个时代的标杆。回望过去的岁月,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从斗争中走来,他们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风雨中走来,他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艰苦中走来。走近这些老党员,虽然他们大多是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但共产党员的精神气质,以及充满正能量的强大气场,始终会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向这“710多万”健在的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就是在向全社会上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告诉我们只要为了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你就是这个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时代标杆,永远都受人尊崇、令人景仰。因此,我要向这“710多万”敬个礼,向他们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