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大国担当里的“中国精神”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官仓街道 曹倩

在全球战“疫”紧要关头,5月21日晚,习近平主席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受到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为全球抗疫合作指明方向,

也向世界展示了大国担当里的“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是“人民至上江山稳,赤色基因代代生”的赤诚初心,在疫情面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共克时艰的真情守护。“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我们民族复兴号前行源源不竭的动力,只有把人民放心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风雨兼程的路途中,收获不断。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刻,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以我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成为了人民的守护者。一封封请战书和一道道护目镜下面颊的压痕,彰显着医护人员最赤诚的初心,他们用辛劳的汗水浇灌出了患者生命的希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红袖套、红马甲,入户排查,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他们用最简单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真性情,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们都心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最高追求。

中国精神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凝心聚力出实招”的时代使命,在危难之际,始终坚守团结合作命运与共的真挚情谊。在此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说:“这场疫情再次昭示我们,人类荣辱与共、命运相连”。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全球抗疫的战场中,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都是参与者,都是作战人,因此面对“牵一发而动全球”的疫情,一定要让国际合作抗疫的声音成为主流。在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扶持的基础上,更需要国与国之间的相互帮扶。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在我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匈牙利、波兰等国第一时间向我们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当中东欧国家身陷抗疫困境,我国也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紧急抗疫物资运往中东欧国家。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国家站了出来,克服重重困难,伸以援手,用合作与团结化作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铠甲,这就是中国精神的最生动的诠释。

中国精神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责任担当,在患难时刻,始终坚守争分夺秒创造奇迹的真心付出。习近平主席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如此深动的比喻,向全世界彰显了我国对人民健康的关注程度。从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都能看出大国精神创造的奇迹。“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考验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与担当。从“武汉火神山医院十天内拔地而起”到“数千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集结武汉”,从“24小时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送餐”到“900多万人在5天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中华民族排除万难、奋力拼搏的精气神,创造出攻坚克难的速度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